2009/04/27

[Play]膚色的時光

該怎麼說呢,劇太冗長,台詞矯情刻意沒有重點的部分太多,劇情轉折支線太多,不知道為何而存在的點太多。看這樣的描述應該就知道我不喜歡這齣戲,但我知道喜歡陳綺貞的朋友們一定超級喜愛這齣劇。

我跟陳綺貞不是很熟,他有幾首歌可以給我一點共鳴,但絕大部分的歌曲我都沒感受。這齣劇的音樂總監是陳綺貞,包括台詞,劇情,音樂,整齣劇的靈魂都繞著陳綺貞的歌詞歌曲來打轉著(但劇名我就想不透他的用意了,除了有幾句台詞有講到),所以對陳綺貞的東西不熟或是沒有感動的話,我想就會有類似我第一段的感受。回到家後我有點苦惱的上網查詢別人的心得,看到一些喜歡陳綺貞的人寫的心得,我可以體會他們對於這齣劇的感動(但僅止於體會而已)。說真的很多安排我真的不是很懂,也覺得很多餘,但誰能來解惑說,真的是差在我不懂陳綺貞而已嗎?

不可否認蠻多台詞很好笑,很可愛,我喜歡Copy那個角色,劇中的男男激吻我也覺得很有突破;我很喜歡雙面舞台的設計,看見了不代表是真相,模糊的另外一面投影,某些類似厄夜叢林的角度,吶喊吟唱著寂寞與恐懼,都蠻別出心裁的,感覺也點出了劇團所想表達的--「眼見,真的為憑嗎?」;但是愛情的面向跟推理劇的精神,硬是要套上諸多不同感情的浪漫歌詞(可能因為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心境,套在台詞裡感覺有點沒邏輯),形成音樂愛情推理舞台劇,我的感覺是導演的野心太大想談的東西太多,可能真的失焦了吧。
貼上面這張照片的用意是,老娘我還蠻喜歡陳建騏的(逃)。

圖片來源:膚色的時光官網

3 則留言:

BE 提到...

男男激吻的意思是,他們演給遍就要激吻給遍囉? oh my god !!!!!

Linda 提到...

好像是這樣吧?我也只看一次,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來,畢竟舞台劇每場狀況都會有點不同囉。

Unknown 提到...

太犧牲惹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