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影]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我喜歡這種盪氣迴腸的故事,因為哀傷而製造出警世意味濃厚的鐘也很美。整體來說一開始就註定是悲劇,但最悲的不過也只是人的死亡。

我能體會一開始Brad推開女主角不願意跟他上床的心態;也能體會女主角越來越老的精神緊繃感;雖然搭配上瀕死女人娓娓道來的手法感覺有點老套(是說也不是她本人說就是了)。抱著緩緩消失生命的嬰兒,那一幕非常感人。

本片集結了兩個我很喜歡覺得類型很類似的女人,看到Tilda Swinton的出現讓我蠻訝異的,但他難得演個美人,不然通常都是演個過分精明的女人的感覺。

如果知道是這樣的交錯,你還願意繼續嗎?我不知道多少人能信任那種一生的羈絆,不管怎樣你不會跟那個人繼續怎樣,但他/她卻是很重要的存在。有些人不見得要在一起,有些人在一起不一定要永遠。

有人覺得是則很悶且不知道導演真的想說些什麼的故事,這樣的童話本身就是讓人難過的愛情吧。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1 則留言:

nagami 提到...

我也覺得好看又感人說...一點都不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