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影]Fast and Furious 4 玩命關頭4

前三集我都有看,每集都有我想看的原因,但最大的原因是,我還蠻喜歡賽車的啦,對一個光是聽到F1引擎聲就可以很high的人來說,怎麼可以不看賽車片呢。

導演一開始還舖回第三集的梗,朋友說難怪很港片,因為是華裔導演(所以要雙手槍跟鴿子飛嗎?)。其實看Vin Diesel演這麼深的感情戲真的很為難他了,看到開頭他快哭的神情我忍不住大笑起來,但這整部電影也還真的繞著他的感情走,Vin失魂落魄的樣子,有點像是沒睡飽有起床氣的感覺;雖然少不了一些熱舞辣妹,拍攝手法也有物化女人的嫌疑,但仍然無損看這部電影的速度感所帶給我的娛樂,很多車子的特效還是能讓人屏息的。不過已經少了第一、二集那種一直講解各式引擎,比酷炫行頭的單純,有野心的放了很多文戲進去,Paul Walker感覺老了,比較成熟穩重,所以可以走文戲了。

如果要說是娛樂大片,這讓我思考起他跟金剛狼哪部比較娛樂人?但作了四集都還能讓人感覺良好,這點也是很難達到的。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