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影]Slumdog Millionaire 貧民百萬富翁

我很期待這部電影,因為導演我實在是很喜歡。但相對的因為期待就超級害怕受傷害,我很怕他拍的像是藝妓回憶錄或是神鬼傳奇第三集一樣。

緊緊串連起益智問與答,印度的風貌(不敢說全貌)也一一展現,目眩神迷的巧妙的搭配上迷幻的音樂,老實說我覺得把整體,拍得很英式的感覺。不可否認我(很)喜歡這些感覺,可是矛盾又彆扭的我,自以為愛(導演)之深責之切的認為這是在印度耶,所以是否要有另外的突破感(不過何必呢,又不是紀錄片);最後我思考了一下,還是買了導演的帳,畢竟去挑剔這些好像也不是我有資格做的事情,更何況我明明就還蠻喜歡他堆疊的迷幻氛圍,流暢的運鏡跟配樂巧妙,以及字幕的安排手法。

最後雖然有段突兀的舞蹈,也帶入一點哀傷的感受,寶來塢那些不切實際的極致夢幻,更能彰顯現實的黑暗與不講道理。喜歡思考負面結局的我想著,這對小情侶或許無法安穩的下去吧,畢竟還很年輕。

不過我真的還蠻喜歡選項D) It's written,這樣的表現手法。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