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書]女祭司


我是看個人意見推薦,兩三個月前經過金石堂看到這本書在特價,怕我去紐約時,因為紐約會很冷不想出門就買了(但其實我帶去紐約一頁也沒翻,就這樣原封不動的帶回台灣,過了兩個月才看)。然後書是在講一個跟媽媽相處很彆扭的小胖妞,成長時變瘦,對於自我、親情跟愛情,還有與外面連結的彆扭記事;書前面的導讀我不小心翻了一下(通常我不看前面導讀,覺得有點浪費樹木資源,請省點紙好嗎?),說這位作家有點意識流(這詞會讓我有點退卻,自認神經沒這麼纖細到可以很意識流),但我覺得還好啦,都還算能夠認知跟體會女主角情緒,跟著她波動的往上往下,很順暢的馬上看完這本書。

我很喜歡書中她跟她媽媽的情節,說到小胖子根本就是在說我阿。這半年看的電影:阿拉斯加之死,戲劇:Equus,都有講到原生家庭的情節;我自己本身跟我雙親也是有點奇妙的結在,我覺的親情是個很難解釋的約束,這種約束不見得是好事,應該是個中性的不好不壞,但是是你一輩子都逃不掉的癥結點。

不管書中的女性觀點,自我認同的構成,或是故事本身的叛逃性,都讓人感覺有趣不沉重,卻又會讓你稍為思考起一些生活小細節,女主角有點迷糊有點沒組織,卻又直覺性的個性很有趣。真正的女權是不需要很Man,體質再怎麼換,我們是我們自己,卻也是堅韌的活著。

圖片來源:博客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