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樂]Oasis live forever

我覺得Oasis也很不切題,明明就叫Live forever,但也沒唱這首歌。

聽說前幾天就有set list出來,但那陣子很忙,加上根本還沒有現實時間感,所以一直到前一天都還是沒有特別感動,對於他們要來這件事情。這種空虛感持續到了看完演唱會都還有,真正的發酵是在隔一天,我不管去哪都一直想著他們的音樂,也不敢聽他們的MP3怕自己痛罵自己不珍惜真的沐浴在那段時間的感受。我一向覺得我的演唱會運很好,Oasis是我去年覺得我今年有機會我一定要聽的團,原本只是預計如果有機會去紐約的時候,剛好湊得上的話就可以聽。

主唱跟吉他的聲音其實很直接的在我腦中生根,Liam雖然唱到後面有點沙啞,但頭頂著鈴鼓跟雙手合十的樣子很可愛,讓我懷疑起他是不是有在學瑜珈;Noel真的太正點了,say thank you時還會帶俏皮的手勢,聲音很極品,很適合當枕邊輕語的情人,喔!我實在是太愛the Masterplan了。

雖然入場前有些小插曲讓人覺得這世界是怎麼了,進場時76已經唱一段的感覺,阿凱的聲音聽不是很清楚;然後站在我後面一對比我矮的情侶,在開場前一直大聲嚷嚷看不到,將近五到十分鐘之久,是怎樣我看演唱會還要讓座給老弱婦孺嗎?更何況矮也不屬於老弱婦孺的一類。

大合唱的時候覺得很妙,台灣人英文有救的感覺。然後穿著打扮很類似的文青很多。其實好幾段自己都很疏離的看著大家感動,我個人還蠻愛觀察人家看演唱會的神情的。 其實說真的我沒這麼愛大合唱,大概是因為這次音場很奇怪的是一大合唱就聽不到主唱聲音了。然後最妙的是大家一起鼓譟跳動的時候,地板晃超厲害的阿!(科幻片看太多的狀況是,地板會從中間裂開大家一起跌落)整個感覺就很像嗑太多藥喝太多暈眩了,但是跟著跳晃的感覺還不錯;場地感覺太過清爽了。

後作力很強。才過了一個多禮拜,我離那個「事件」很遙遠似的,好像是我看到外星人,然後被MIB用消除記憶的東西給閃了一下,但心中一直隱隱約約有蓋不住的記憶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