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書]2001:太空漫遊

當還沉浸在電影的意境時,同事某天晚上丟msn神神秘秘的跟我說他有本書,我應該會很有興趣,結果就是「2001:太空漫遊」;這本書跟電影是同時創作,一邊編寫電影劇本,一邊撰寫這本小說,如果覺得電影太過科幻,也可以看看這本書,但我敢保證這本書並沒有比較不迷幻。
由於電影台詞少得可憐,所以很多東西都是不知其精義;看了書以後會知道他有很多細微的安排跟場景設定,這些東西到現在還是一點都不舊;不過看完後會覺得自己對太空跟天文物理學的認知真是淺薄,所以光是看書要去架構整個宇宙觀,著實有點難處,而且我覺得書中野心很大,想要抓住的宇宙太寬廣了,我腦中無法把整塊宇宙畫下來,我腦中大概就如同整個地球攤開來只是木星上的印度,是一樣的感覺。
不過不管電影或是書都有種驚悚、復古的感覺,但對於人工智慧的反感就沒這麼強烈了,大概是這樣的反感已經在看電影的時候給磨損掉了。

圖片來源:博客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