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影]霜花店:朕的男人

韓國電影工業真的很不賴,這部片又是讓我驚艷的一部韓國片。
對於新的流行接受度有點緩慢的我,韓流我從來沒有瘋狂過。韓國明星幾乎一個也不認識,長相也一點概念都沒有。
霜花店有點是賣長相,所以在同事極力推薦下(基本上我跟這位同事的眼光也不太一致,但我還是買單了),我看了這部片。雖然劇情看似簡單,刻畫的十分灑狗血,但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用心(錢)製作,而且兩位男主角真的還蠻帥的。中間一些轉折的劇情,我覺得安排的很好,讓娛樂性大增。
如果不是很介意床戲有點太多的朋友們可以考慮看一下,只是男性朋友得注意,有場男男的床戲就是了。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我覺得娛樂性很夠;藝術性的話,配樂跟武打場面也很用心製作,配合電影主題的霜花店這首曲子有對到題目,優雅且淒美(喔,這種古裝的優雅淒美旋律超對我的胃口),還有我頭一次覺得韓服還蠻好看的。同事有稍微提到床戲需不需要這個問題,我覺得某些電影裡面是需要的,尤其我想這部電影感覺一開始是因性而愛的。
電影界朋友說其實韓國製片水準很不錯,能夠被引進台灣的通常蠻好看的。老實說比起西方近年來大導的新作,我倒覺得這種毫無期待或是認知的片子蠻讓人眼睛一亮的。
圖片來源:霜花店台灣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