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書]藍調石牆T

我好像很久沒寫讀書心得了,難道我都沒讀冊(大驚)?面目可憎了!

仔細搜尋一下我的記憶版圖,書的這塊少得可憐,難怪我的言語能力越來越差;還有最近好像看的都是村上春樹的書,有時候也會莫名的有他那種摩羯座式哀傷,倒是會偷偷開心自己也是摩羯座的就是了,不過村上的書心得真的很難寫就是了。跳回主題,七月份開始玩噗浪,當時同時有兩個我很敬重他們品味的朋友都在講這本書,我就在思考這本書怎麼這麼強大,於是乎颱風天經過Page one(是怎麼經過的?),看到有打折就買回家,想說颱風天在家當文青。

看了以後難過的不得了,在捷運、在自己家裡、在咖啡廳看,都讓我眉頭深鎖。女同志T部分的心境,配合上反戰、勞工權利以及性別解放的年代,我真的很慶幸我活在這個世代,性別開始比較沒有界線、沒有定見,不管我是直的還是拉子,誰都不希望自己是不被尊重的凌虐,男性施暴過後還一副施予憐憫似的,看到一半總覺得我痛恨起男性陽具了。

其實我一向都認為美國是個保守的國家,看太多慾望城市的人會以為轉角可以遇到(性)愛,但我認為性別與種族的成見常常是美國需要克服的一點。(跳一下)大兵們從二次世界大戰返回後,發現女人可以自力更生,男人開始找不到工作,就用各式方式將女人打回家庭主婦生活,違背這樣的路線就是會被指指點點的,所以女性主義又在1960年代再起,有趣的是在女同性戀這一端也是有內鬥的,人本身真的是很微妙的一個機制,應該團結的時候總是又會難看的互扯後腿。

性別的權力鬥爭上我們晚了好幾年才出生,在傳播媒體,或是法律規章上已經漸漸步入軌道,女性自主的意識也漸漸的流傳開來,不管是想當小公主的女生,或是覺得自己超帥的女生,我想能夠認同自己(不管身為男女性)的人就是最讓人動容的人。

作者用她這一段慘痛的經歷,告訴大眾她們的奮鬥,除此之外我認為能活著說出這一切,運用文字的方式,這樣的努力更顯得她的生命是獲勝的感受,人真的要開始不管從幾歲都是可以的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本我有讀呢。有點悲慘的故事…會哭哭的。
但很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