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影]惡棍特工 Inglourious Basterds

看完這部片我的首先冒出腦海的小結論是,只要Brad Pitt不是演個正經的男主角,那部戲都會蠻好看的。好啦,還有其他結論,例如女人總是比較心軟的那端,真的要下手時還是軟弱了下來。

昆導又用了章節式的手法,第一個章節開始的緩慢的節奏,慢慢累積情緒,蓄勢待發的屠殺,雙面手法的特寫,男主角的表現真的很精彩;一群湊起來反屠殺納粹的游擊隊,一個德國雙面間諜女星,一個電影院猶太女老闆,一個被視為國家英雄的納粹兵,一部電影,充滿反諷,深入特寫刻畫恐懼的表情,諜對諜;看昆導的片子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出他個人喜好,對音樂、或是對很多事物的看法,可以重疊的拼湊出原貌。

我很喜歡有一幕是蘇珊娜在餐館,而蘭達剛好進入的那幕,聽得到大家的對話,但鏡頭只拍攝蘇珊娜的表情;恐懼有時候不需要親眼看見,光是用聽覺就可以夠驚悚的了。B級片搞笑恐怖片模式,配樂十分的到位,精準的傳遞出來他的氣氛,像是佳餚配有絕佳的香氣,讓美好的事物更具體。

說不完整有多少小細節的安排我都很喜歡,音樂的節奏抓得剛好,或是刻意營造出來讓人恐懼的虐殺,一些富有哲學概念的肆虐,講太多就變成劇情介紹了;但說真的不像看到追殺比爾般,讓我大嘆三聲妙到不行,只能說是上乘但不感特殊突破的巧妙安排。

2 則留言:

大F 提到...

感覺心臟不強的我看了會做惡夢...大樑真勇敢

Linda 提到...

哈哈...可是我去看了孤兒怨...那個更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