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活]Only you

他反問我Third那張專輯耐聽嗎?我說很好阿,因為我那次在失眠的飛機上反覆聽了好幾次,直到現在坐捷運聽,都會有那次從紐約回台灣的感受,這些我稱之為紐約的味道。有些專輯很奇妙的都被我歸類成這一類感受--說不上屬於哪種懷念的情緒,但說懷念真的太牽強了。

不知道哪一次的旅程開始我就無法在飛機上入眠,大家建議我喝酒,好笑的是喝了酒我會喝醉,但還是無法入睡;所以飛機上一張張有(有時候也沒)興趣的專輯就被我挑出來反覆聽,因為暈機的狀態電影也看不下去,這樣的歷程總是折磨著我出遠門的耐心(跟決心)。
時序轉入秋天(真老套的開始),中午太陽還熱的會燙傷我穿著夾腳拖的腳,晚上穿著背心的我反而感受到涼意,我還以為台灣的夏天永遠不會走,這樣胡亂套上背心裙子穿著夾腳拖的日子所剩不多了吧,我太過熱愛夏天的隨興,那些旅美的親戚們不懂的潮濕與熱情,今年的我還真的終於曬(蠻)黑了。
Beth的聲音淒美(雖然每首都很淒美),秋意撩人,最近突然聽起Only you,意外的提醒起自己原始的愛情觀,那些轟轟烈烈的專屬感--非君莫屬,雖然這些年來早就將這些堅持給摧毀殆盡,畢竟沒有誰是真的屬於誰的。為什麼開始寫起這些,不知從何而來的懷念感,大概是睡了午覺起床發現六點就開始天黑,夏日將盡的悵然;抑或是那些四散的過往突然音量很大的,狠狠擠進我夢中,爭取我大腦某些區塊的活絡存在感,我不能不呼吸的去逃避那些既有的;還有就是前幾天我說我也聽點電子,如果Trip-hop算是的話。
總是在決定要去紐約的時候會莫名的感傷,我真的不知道我憑什麼說我懷念那邊,親人的黏膩情感,使得這些情緒更複雜。我覺得人的本質不會變,但會隨著生活等事情或多或少質變,那些邊緣化無所謂的地帶,或是更強化某些該堅持的事情,他說著他倒是覺得他都一樣;然而如果我還是(完全)一樣,就可以緊緊抓住那些我永遠想抓住的人了嗎?大家總是說著小時候談戀愛很容易的。

夏天會一直在嗎?看來拉緊厚外套拉鍊,不需要擔心因為開冷氣而讓北極熊沒家的日子,還真快來了。

圖片來自於: portishead official website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哪,我愛死Beth Gibbons!
這張Third讓我身邊的Portishead迷妹改變對它們的愛…
很高興你聽出Third的味道!

嗨,我叫Brush。

林大樑 提到...

Hi,三年後才回復你,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