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樂]楊乃文 Selected 2008 12/20

只要去按一個開關就可以啟動情緒,但不是每把鑰匙都打的開,乃文的聲音就像那把鑰匙,開啟我一些不管好壞的幸福情緒。

穿透力,比起唱片沒有的,直指人心。

聽演唱會時如果唱的是自己不是很熟的歌曲,我習慣性的會觀察一起去的友人表情,那種仔細聆聽或是跟著唱的情感,有時候表情是有點類似癡呆的張著嘴巴,其實每個人自然而然感動的神情都讓人感到幸福。

我很討厭媒體說乃文自己選了一些他自己喜歡的冷門歌曲,其實演唱會的主題都講的很清楚了,Selected,是自選曲阿,本來就可以自嗨。

年初的時候去看過一次乃文的另一場演出,那次她選了很多英搖經典,相較之下這次唱比較多自己專輯的歌曲,好吃的義大利麵麵條可以彈牙,好聽的聲音應該就是彈耳了吧。

感覺上乃文這次狀況比上一次好很多,聲音更有力道一點;我覺得樂手的感覺也很不一樣,我很喜歡這次的鼓手跟吉他老師。

乃文很用力的想要跟大家互動,盡量講了很多故事,還怕冷場的說,怎麼辦,我沒有故事可以說了;很妙的喊安可時大家亂點歌,他說了跟伍佰類似的話,「如果你們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就不是楊乃文了!」但是你可以很直接的感受到他對群眾的誠意,有個性的人也是可以讓人感受到他的用心的。

開心或不開心,就讓簡單的聲音直接穿透心防/房,這時候只要Silence,固執都可以不靜止了。

p.s. 聽歌不喜歡聽歌詞,但乃文的歌詞讓我不得不聽,一聽就馬上軟化的落下淚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