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樂]All Point West -- Radiohead 2008/08/09

決定寫篇可能天怒人憤的閃文,雖然事情都過了快半年了。

今年三月決定八月要去紐約看電台頭,然後從他們第一張專輯開始像是給自己功課一樣,一張一張認真的聽下去。其實今年以前我真的不聽英搖的(甚至有點討厭)。

但從三月到八月又發生了不少事情,因為不確定因素太多,不斷更改去美的行程,而且All point west根本不在NYC裡,在Jersey的Liberty Park,還得坐渡輪才能到,本來我還心存僥倖希望他們的順序早一點,但set list出來之後,RH果然是在最晚的壓軸,這樣整個就會弄到很晚回家(我不敢一個人半夜坐地鐵啦)。可是最後還是不顧一切的成行了,在每張電台頭的專輯中感受到的情緒太多,我有種命中註定我要去的感覺。

當天因為是音樂祭,為了搶在前面的位置,很早就進去卡位了,順便聽了好像最近很紅的Kings of Leon,沒特殊感覺。養精蓄銳的在等待我的壓軸。

我很喜歡Exit Music(for a film)這首歌,第一次聽到就無法克制的哀傷與沉浸在他的情緒裡,Thom的嗓音在這首歌表現的淋漓盡致。我以為沒什麼機會聽到這首歌,畢竟看看時間點應該主要都是唱In Rainbows的歌;但他唱了,我也瘋狂的尖叫了。兩個小時內,Thom悠然自在的搖晃著全身,唱著每段故事,你能不激動嗎?對我來說這些音樂陪伴我很多心情上的轉折,上班前聽,心情不好聽,心情好聽,下班回家的時候聽,一個人去逛街的時候聽,去紐約的路上聽,這些音樂就這樣深深的植入了我的腦袋;聽到現場的時候,Thom的聲音耶!我真的在作夢,在作一個女孩「終於」勇敢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夢。

好啦,看演唱會或許不是什麼很難達到的事情,買票入場就好了。但是對於喜好一向畏縮逃避的我來說,這場演唱會完成了我,讓我知道自己有一些能量,是可以無需猶豫的往前走,而且就算說不上來生活過的很好,但是只要想到這場演唱會我就可以滿意的說,我比很多人都好很多了。

電台頭音樂上的成就不用說,我想全世界的人都有目共睹,現場演唱純熟的功力也不用說了,流暢的現場編制,多少人跟著大合唱或是抖動身軀跟著一起搖晃;一個演唱會能夠給小女子我如此多的成長,已經不是簡單的感動而已。這是個怎樣的演唱會?我無法言喻,真的。

我得說用這麼high的演唱會,當作紐約第一天的行程實在是很好調時差。
電台頭,謝謝你,真的。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本文太閃,全部都看不到!!!
一切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