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樂]2008 Wu Bai and China Blue live

我知道伍佰的演唱會不只伍佰元這個梗很爛,
但出發前還是哇啦哇啦的講了一下,被朋友瞪了好幾次。

雖然是個九百元,但十分超值。

由於場地不算很大,可能又加上連續五個週六都有演出,
分散了一些人潮,但人還是不算少。

與伍佰的距離十分近,我覺得這才叫做live。
看的很清楚的撥弦,很清楚的表情,跟著樂手的情緒上上下下。

老大十分有guts,現場一些忘詞或是setting錯亂,有兩首歌重來了一次,
接下來就很有guts的一概拒絕大家的再一次要求,
(雖然違反自己規定的rule,出哪些錯要重唱)
十分帥氣的馬上繼續下一首歌,很有架勢的說一些負氣的話也很可愛。

不是只是新歌發表會,老大也唱了不少以前的舊歌,
演唱會運一向很好的我,竟然聽到「痛哭的人」了,我簡直就想跟著痛哭。

我很愛「痛哭的人」,
大概是這是第一首我除了歡樂年華以外,彈的覺得比較有成就感的吉他曲子,
雖然現在都忘光了,但仍然具有他歷史的意義在。

新專輯有些電音/電氣搖滾,剛好很好此道的我覺得喜歡到不行,
馬上決定要買新專輯了。
不管是現場的互動或是氣份的營造,真的high到不行,
老大很威武的叫大家跳叫大家拍手,甘之如飴阿~

我相信不管哪個時期的老大手下,去聽了可以獲得莫大的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