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聆]伍佰 太空彈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這張專輯是向2001太空漫遊致敬,
當然或許是我太過穿鑿附會的思考,畢竟我才剛看過大螢幕版本的。

主題不斷圍繞著太空,或是人類詭異的社會行為來作著對比,
例如新聞、人類的空虛、一般的情愛、時尚、與點點浩瀚宇宙,
人的空和宇宙的大某種程度弔詭的讓人更空。

伍佰的歌詞是少數中文流行歌壇當中我覺得很有意境,
豐富的人文關懷,深入思考,對於情愛也有精闢見解,
前後文邏輯正確,且修辭完整,對仗工整;
很對我個人自以為有guts的文學造詣的胃口。
(好啦,我知道很多印地團也是有豐富人文思考啦)

又加上伍佰有點滄桑的台灣國語腔調,
這樣的吟唱不知為何十分能敲中我心中的某塊角落,
不只是隔靴搔癢而已,完全的fit in我的挑食。

問我最喜歡哪一首歌,寂寞叢林我覺得很棒,
在現場聽覺得最喜歡的就是這首。
(真剛好老大也是最喜歡這首,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