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樂]簡單生活節 12/7

我完全是為了Brett Anderson去的。
好啦,其實也想聽聽久仰大名的Tizzy Bac,跟有的沒的。

一進場就看到許多行銷產品以及廣告,
覺得還真是「不簡單」的一場活動,
聚集了「所有」台灣音樂界目前很夯的幾個大團/大人物,
(真的,你能想到所有打著才子口號的人物幾乎都出現了)
然後現場充滿著文青也讓我這鄉巴佬很不知所措。

Tizzy Bac一如我預期的沒帶給我太多感覺,
除了一向有好感的You'll see以外,
其他的聽了沒有馬上的感動(包括新專輯)。

意外的去聽了史辰蘭,朋友一直推薦,
覺得好像聽到史辰蘭的機會比蔡健雅少很多,
而且我印象中弊公司好像某年尾牙我有看過蔡,
所以臨時換場逆向而行的去聽了史辰蘭。

突然了解為什麼朋友會喜歡史辰蘭,
感覺就是Portishead女主唱的調調咩(有力的呻吟),
但我得說史辰蘭是讓我真正開始覺得這個活動是個簡單生活。
閒聊幾句,簡單的吉他無需setting,然後歌聲就能帶給人舒適感,
雖然又不是我的菜(我還真挑),
但是我還蠻喜歡中間很多段她跟大家閒聊的內容。

中間休息跑出場地去喝了咖啡,然後回到重頭戲Brett Anderson。

朋友前幾天就一直說他很期待簡單生活節,我倒是沒什麼期待,
我想原因是很多歌手其實我根本不熟,我只是抱著聽聽看的態度來的。
(說真的Brett的歌我也不完全很熟,只特愛幾首而已)

所以聽Brett的時候,原本冷靜的坐在草皮,頂多只是跟著音樂擺動一下身體,
因為他的編制真是簡單到不行,非常符合簡單生活節的主旨,
(這世界上文不對體的東西太多了,這讓我不得不佩服起Brett)
所以能很冷靜的在旁邊觀賞。

不過當我聽到「星期六晚上」的吉他聲響起時,
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副交感神經馬上分泌許多神經傳導素,
叫我一定要站起來尖叫、打拍子跟合唱個兩聲。

雖然早就知道set list,但是真的聽到現場時,
還是感動到不只有一個不行耶,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感動的,
最近太令人感動的演出太多了,
我真的很感嘆我的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整體來說雖然很不喜歡統一的操作模式,
但是能夠在週日午後清爽的躺在草皮上,不太熱也不冷的聽著舒適的音樂,
尤其是統一這麼簡單的收集了這麼多枚大牌,也不失為美事一樁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副交感神經太興奮
很像巴拉松中毒的症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