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影]Duplicity 口是心非


跟朋友吃下午茶時突然決定來場電影吧,想看的Star Trek竟然慘慘的只剩下兩三間戲院在上映,少年手指虎我已經跟另外的朋友約了,最後只剩下Angels and Demons以及Duplicity大對決,對我跟友人來說這兩部都是屬於雞肋型的電影,所以很難決定,最後call out給前一天已經去看過duplicity的朋友徵詢意見,終於定案(一定要用心路歷程來拖檯費就是了)。
剛剛看了開眼,才發現原來導演/編劇跟Michael Clayton是同一個人,但Michael Clayton的步調其實十分緩慢說,雖然好看但爆點引發的有點晚,讓人感覺像是憋氣憋很久終於可以大吸一口氣的感覺(又拖檯了);然後Duplicity的一開始,也讓人有種緩慢的感覺,刻意誇大的爭吵點出兩個集團的心結,動漫式的分割畫面,其實我覺得可以簡短點;整部戲為了舖梗有些地方也顯的緩慢,或許是我期待一個匪諜片可以更明快一些,類似導演寫的Bourne系列;但是我很喜歡兩個人戀愛的過程,說穿了,為什麼一定要別人信任你呢?就算是不信任還是能夠繼續愛的;結尾有種「哇」的感覺,我也蠻喜歡的啦,只是總有那麼一點隔靴搔癢的感受 ,不像Michael Clayton可以真的大吸一口氣(感覺導演手法好像還蠻一致的),不過男女主角一翻兩瞪眼的情境真的很有趣,我是還蠻認真的喜歡這種手法的。
Julia Roberts太太,身材明顯的有生過小孩的痕跡(話說回來我沒生過小孩也像生過了);Clive Owen怎麼有種年紀比Julia小五歲(但實際上他比Julia大五歲),而且身材變很精瘦的感覺阿,上天真的對女人太不公平了。不過這電影讓我想回去再看一次Closer。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