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書]項塔蘭

雖然是真是假很難確認,作者都說是半自傳了,無論真假這整本故事真是屌到不行。

兩本厚厚的大書,編排密密麻麻的,很容易讓人半途而廢;但其中描述的印度風情,腐敗得讓人想一窺究竟。太常看電影,嘗試用電影的角度去思考該怎麼解構這整部著作,發現我絕對不會是個好編劇吧。

這本書簡直就可以當成印度觀光局的官方導覽,怕的人不要去,愛的人會愛死。聽同事說印度在背包客棧被形容成終極之旅,不斷邀約我去;前陣子友人去印度採訪;最近開始做瑜珈;剛好Slumdog Millionarie又轟轟烈烈的得了八項獎,諸多剛好來自於印度的刺激,使我邊看這本書真的感觸很多。結局無關好壞,我最愛的開放式結局。下半冊爆衝式的死了許多人,但仍無損他整個心理歷程的轉折。中文版的拆冊拆的很巧妙,我覺得節奏掌握的很精準的在該轉折的地方分冊了。

關於善惡,或許小奸小惡如我心思不夠細膩到去思考人如何做才是惡,更何況我是基本的人本主義,信任性善。不過對於哈德所認可的不妨礙宇宙趨向複雜化的善,某種程度上也算是認同的。

Namaste.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89分。

致意 : )



拎老師打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