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書]盜圖賊

我看得書不多,但是感覺類似題材的小說不少;所謂的類似題材就是,例如霸權的輝煌表象,一定隱含著某種幾世紀以來的陰謀,所以怎樣怎樣的黑暗。很有趣的是作者本身是相關背景,所以感覺是用作者的眼睛去看世界。

書的一開始描寫明朝的開國盛況,其實那幾段關於皇宮和太監的摹寫讓我很想抓Bug,只可惜太久沒有閱覽相關的歷史書籍,實在是很難去抓錯,只好說服自己放鬆心情的去浸泡在書中的世界。三段故事同時交錯進行,一開始會有點摸不清他的脈絡,不過過了一個點之後就還蠻漸入佳境的;整體說來很緊湊,雖然嘗試帶入很黑暗的基督教軍團--類似十字軍之類的東西,還有美國政治的保守力量操弄,來讓整部書懸疑度增加,但好險主題還是圍繞個人覺得比較引人入勝的部分--主人翁為了成就偉大事業心理描寫。

最妙的事情其實是我到後來才發現是個美女作家呢。雖然書的一開始不斷的偷打前一本書的廣告,但是仍然不失為可以好好休閒的一本書。

p.s. 我對於懸疑度太高的書耐受力不太佳,弦太緊繃會讓我覺得很累,前後不平均也會,例如達文西密碼的前後比重就不太平均;所以這本書簡單來說不完全的懸疑,對老人如我比較好消化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