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影]the Big Blue

雖然劇情走到一半我就知道他的結局會是怎樣
也就是說有點老梗,但畢竟他是部1988年的電影

這二十年間太多灑狗血的娛樂,過度刺激我們的感官 
(好啦,其實是只有我的感官,我已經漸漸看電影看到不能哭了)
所以雖然已經猜出來他該會怎麼走,自己太過害怕難過所以為自己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設
但最後還是忍不住哀傷與難過(不過有可能是因為The big "Monday" blue...XD)

依舊是部開放事結局的電影,聽說三個剪接的版本結局都不同
這次金馬放映的是導演版

我慶幸我的好習慣並沒有帶給我對這部片太多的刻板渲染
他是部經典,而我一點劇情都不知道 XD
自己裝聾作啞的程度還蠻厲害的,所以還是能夠在這次觀賞過程中獲得很大的滿足

劇情好像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導演展現對海洋的熱愛
還有美人魚的呼喚其實還蠻恐怖的,很難不把片中的海豚跟美人魚作聯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