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break out from society

  

我一直在追求一種打破社會規範,卻又能夠怡然自得的自處方式,因為終究人生是跟自己交代,那些成就金錢,如果不能滿足真實內在,將不會滿足,將不能完滿我,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要的很貪心,那種貪心是種自以為自己有才華的貪心,不光是小聰明在社會上當個主管就好,那一直都不是我自以為的人生。

我常不知道到底自己給自己這麼多輸入(input),我內在真實感受到有多少?比一般人幸運的是我能夠以及願意接觸的媒介已經不少了,但到底我內化了些什麼,而那些什麼又能滿足我到哪裡?殘忍的是我不能獲得任何感動,真心流下任何眼淚已經好幾年了,我忘了那些線條,那些氣流,那些觸感,那天天氣,那種能量的流動,那些應該要開心的感受,因為那個當下並不是往內心走的;某種層面我一定是因為害怕,害怕過往無法遏止的情形出現,害怕讓自己完全裸裎暴露在外界,就會變成那個以前,失控的敲打自己身體的每個部位,無法遏止的痛哭,世界崩毀般的抓著自己頭髮,撕裂自己腦袋的任何一處理性,頭痛欲裂的撞擊自己腦袋,這裡指的是生理性的撞擊,沒錯,就是一直拿頭撞牆的我;那種痛我無法言語,我說不出來那種揪心的痛,我一點也不想回去,雖然我承認我認為我最有才華的時候,就是那個時候,不斷自殘時候的我,我創造力豐富,能夠寫上許多好文章,好到現在我回頭看都忘了自己原來曾經這麼厲害。

那之後自我保護機制一直沒有停過,改用工作旅行很大聲的音樂來關閉自己心靈感受上的雙眼。終究我也陷入那種社會規範的機制,無法停止的隨著社會的齒輪被往前推著。接著到了過去這一到兩年來,不管是婚姻或是工作的課題,都讓我思忖許久。面對這些問題,現實將我打的平凡,不甘於只是平凡的我,理想我與現實我的衝突,經常性的嘗試錯誤,不管是在愛情上的心理寂寞,或是生理上的排遣,這些衝突都提醒著我不要變瘋狂,然後從自己諸多興趣去找出可行之道,嘗試了兩下以後又馬上退縮,退回現實繼續窩居著。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主題想說些什麼,大體就是我想掙脫社會規範什麼鬼的,可能即將到來的美國行讓我淺意識的無法鬆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