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the great gatsby

Fitzgerald的華麗在於他的文筆,看翻譯本看得出來的是那種沉淪荒蕪,以及即將到來的Depression。前陣子因為Radiohead台北場難得唱了talk show host,翻出Romeo and Juliet再看一次,結論是音樂好聽,電影某種程度我還是受不了,忍著他的節奏慢慢看完。

the great Gatsby。音樂表現水準還是很強,套上3D更可以展現那種無尺度的華麗,以及鮮豔可口的邀請,請你加入他們的盛會,但仍舊讓我覺得擺脫不了Romeo and Juliet的矯揉,Leonardo那時候演的還比較好(也更可口)。Carey Mulligan的形象也不太讓我感覺的到Daisy,但至少他有把那些驚慌失措很精準的表達出來。

雖然說我不到討厭這部電影,他有刻意的想展現Fitzgerald的文字韻律感(對我英文不好但是有感受到導演的用心),失落嗎?不會,因為能夠看電影還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