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一代宗師

每次看王家衛的電影我只有被掏空的感覺,原本一開始看到武打場面的時候,我想著這次會被掏空嗎?結論是看完後我的感受好軟弱,非常脆弱無助。雖然可能因為看完電影後來自朋友的悲傷消息,加上我正在思念著某人,導致我情緒疊加起來的更加複雜。

王家衛的電影,懂嗎?我敢說我不懂;太多訊息的串留,那些字字珠璣,原本是四個小時濃縮成兩個小時上映版,必定有莫名其妙的地方,但妙的是這些莫名其妙還是能將我全面擄倒,讓我沒辦法自我。

鏡頭的運轉有多麼的美妙這自然不在話下,你說王家衛不會拍武打?但其實他這方面運作的很好,現代舞似的。然而流竄在每一個鏡頭底下的情意,比畫面上能看到的多更多。

問我等這幾年值得嗎?非常,因為我整個心都被揪著了。然後我了解我該放下那顆紐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