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影]美味關係;胡士托風波;男女生了沒

美味關係

中文片名難得的翻譯的頗傳神,兩個女人之間可說沒有關係,唯一的關係就是由美食而串成的。

當我看電影時不斷對著紐約街景驚呼,這是個皇后區市井小民懷抱夢想的故事,不再是紙醉金迷的慾望曼哈頓城市。雖然從某個時期開始我對Meryl演什麼像什麼的感覺開始超級膩,但Julia Child的故事還是讓人心醉神迷的。姐姐說她覺得多了Julie的故事有點多餘,但我認為反而因為Julie的率真,是個對現實會沮喪軟弱的一般人,增添這故事的平民風格,展現出法國料理不是這麼遙不可及,連一般人都做得到的,這不正是Julia Child想給大家的鼓勵嗎?

胡士托風波

我非常喜歡整體電影的色調跟質感,雖然有點無關乎音樂,而是整體而言對於自由的摸索與揣摩,人心的開放可以馳騁到哪的感受。對於性別、親子關係、城鄉之別、自由,胡士托只是個引子,導引出每個人心中的那片馬場,讓他盡情奔跑著,界線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茫然錯失腳步就好。

李安很酷,嗑藥的迷幻場景很酷,隨便找人接吻也很酷,媽媽裝窮偷藏很多錢更酷。人到底要自私到什麼樣的程度,來讓別人為自己犧牲到什麼樣的程度才會開心呢?這問題更好的是在親子之間吧,到底親子是個相欠債的概念嗎?
男女生了沒

故事一定是很老套的讓兩個看不順眼的人互相,最後因為一些小地方,結果互相超愛彼此,雖然老套但是台詞裡面的情色雙關語,可是惹的我不斷哈哈大笑,要看到這麼低級趣味的英文台詞,由還算玉女的Katherine Heigl來說出來,其實還蠻耐人尋味的。(不過Knocked up好像也頗低級?但某個程度上來說Knocked up探討的東西還蠻深入的)

害羞的說一下片中女主角吃飯吃到高潮的場景,真的好笑到爆了,很適合我這種壓力太大上班族來放聲大笑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