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活] I love New York

電腦裡我的最愛只剩下一個網頁連結是跟這次紐約行有關的,先前做的各式各樣功課都被我一併刪掉,然而打開了那個google map後排山倒海而來的「懷念感」襲來。

我都快忘了自己其實才剛回到台灣四天多,感覺好像沒有出去過;整趟旅程或多或少的意外,剛踏在台灣不斷的想著要說英文這件事情的違和感,自己身上的台灣魂還是讓我馬上踏實的回魂生活著。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是個認知很混淆的人,尤其是家的概念,我是個彰化人,台北出生,三歲後住彰化,小學三年級後住台北,我家人都在紐約,我說不出來我算是台北人還是彰化人,尤其是人家聽到我家人在紐約,或許會暗暗以為我是ABC,其實我不過只是個愛講台語的彰化人罷了,紐約是個遙遠又很相近的名詞。

這次去紐約前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邊走在紐約街頭邊聽I love New York這首歌,整體說來Madonna的那張專輯當中,這首歌並不是我的首選最愛,但某天我突然開始愛聽他來了。

對害羞的我來說很彆扭的是,紐約不太完全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居住城市典型,但他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藝術,他的冷漠,他的獨立自主,其實都讓我可以很自在的去找尋自己想要的點,就這樣安靜坐下來。我無法說出來我一定想住在紐約,但我不可否認我久沒去我會很懷念他。

看著連結大家批評那匈牙利小館,一點也不匈牙利,充其量氣氛優良,但那天下午悠閒的晃入那間店的感覺,我懷念那邊的空氣跟味道,這城市絕對不是簡單的只是大城市而已的。

沒有留言: